锡林浩特拼团购房203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社交加服务 地产消费升级加速

发布时间: 2016-11-15 16:43:13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6555次浏览


“我们正在走进一个中产社会的中国,每个人将拥有更加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说。

伴随着越来越多中产的诞生,消费升级成为一个重要命题,开发商同样瞄准机会。之前,开发商大多数只是一个卖房子的角色,和购房者几乎没有多元交流。如今,越来越多开发商瞄准了消费升级的市场,他们多元化进入不同行业继而提供不同服务,希望找到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购物中心、社区服务等内容不断进入各家主流开发商的视野,而对于这些开发商而言,最主要的还是通过这样的布局更好的抓住未来消费者。

购物中心社交化

一开始,开发商从事商业地产只是为了运营好有稳定回报的资产带来稳定的回报。随着客户的变化,他们也在思考如何深度服务客户,为客户匹配更多产品服务,继而增加自己的利润回报。

“之前我们做商场就是讲究提供消费品,而如今我们讲究提供一个社交商业平台。”正荣集团商业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张子玉说。


对此,正荣将搭建的是大购物中心网络,连接8公里范围内的社区、交通枢纽、写字楼、商务区、和政府机构,从业态规划、服务体验端进行社群化运营。并逐步推广海陆空跨界体验系统,包括1座生态鸟语林、1座全景海洋世界和365天都市剧场,通过这个系统和其他配套来吸引更多的人过来社交娱乐。

红星商业一样在打造这样的社交环境,以文化创造全新消费需求,以情感提升顾客粘性,以生态融入生活方式,用新的“三观”占领消费升级的车道。

“未来商业空间将成为生活场景,商场成为更广泛生活方式的载体。无论是烘焙、家庭下午茶的家庭生活场景,还是夜跑、街拍的城市生活场景都在购物中心体现。”车建新说。通过打造线下社交平台,开发商将购物中心作为下一个战场,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消费。

社区服务升级

对于每个人而言,8工作,8娱乐,还有8在家。这里面对应的三个开发商服务场景基础是写字楼、购物中心、住宅。

从某个意义上说,开发商由于拥有巨大的业主资源,更像是一个线下的流量入口,给业主匹配更多的服务,满足业主更多便捷的需求。

克而瑞分析称,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保利、融创、正荣为代表的企业在规模扩张和服务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涉及到社区O2O、社区养老、社区金融等各个方面。


以正荣同微信支付合作的智能小区为例,其已经实现了人脸识别,每个业主只需要扫描人脸就可进入小区,以往保安站岗的场面已不复存在。同时,在“正荣幸福家”微信服务号中还有8项功能,分别是“报事报修”、“物业账单”、“访客通行”、“生活缴费”、“城市服务”、“活动召集”、“正荣微店”、“业主格子铺”,并且在排序上,做到在一个手机屏幕中,容纳700户家庭所需要的功能。

正荣物业总经理林志伟把正荣物业理解成为一个平台,一方是业主,一方是第三方的资源,正荣物业更多是提供这个平台来服务业主,他希望双方进行良性互动,然后再去不断地抢占这个市场,这才是物业未来的追求。

基于微信支付平台,正荣物业已与国美、乐购、永辉等商家达成合作协议,正荣旗下自营的生态食品资源也在引入该计划中,如福州(楼盘)故乡农园的生态蔬果、生态猪肉等,业主均可在“正荣微店”中通过微信支付购买。

而在社区养老方面,有地产企业也与人寿保险合作,两者合作范围涵盖养老地产开发、运营服务平台搭建、保险客户养老服务、产业链上下游投资等多项内容。开发商有业主资源,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养老服务,这样结合使得双方获益,而业主则可以享受居家养老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