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拼团购房18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究竟谁在炒房?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52:11

来源: 有喜财富

分类: 其他楼讯

8512次浏览


这么多年来,哪些行为算炒房?究竟是谁在炒房?又是谁让住房的投机属性大过了居住属性?

一、哪些行为算炒房?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说:如果买房的目的是为了卖就是炒;如果买了房子,闲置在那里不使用、不出租就是炒;如果买房后,把房子租出去,虽然也不排除业主在其后的某个时间点把房子卖掉获得增值收益,但还是可以把这种行为叫做“住房投资”,不属于“炒”。

显然按照刘老师的定义,如果只要把房子租出去,不管未来有没有差价都不算炒房。这么看来,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禁止炒房其实就是禁止空房。

那么刚刚买的期房本身根本没法住人,这样算不算炒房?交房了以后出租出去算不算炒房?

如果买一套房,先把他租出去,等一段时间后房价涨了再卖出去,这样就不属于炒房?

其实炒房的本质根本不是有没有人住,而应该是对未来预期的一种提前判断工具。炒房其实就是投资,就是判断未来会上涨的提前介入的货币化工具。所以炒房就是提前买房。提前买房的根本原因就是认为未来用现在的价格根本买不到。


二、究竟是谁在炒房?

说起炒房者,很多人都会想到温州炒房团。这一改革开放之后的先富群体,手握重金,搅得住房和资本市场天翻地覆。从温州本地开始,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炒房团快进快出,整栋连片买入,所到之处房价无不眉飞色舞。然而,温州炒房团只是过去房地产市场中最受瞩目的一个群体,却并非最大的炒房者。

那到底都有哪些在炒房呢?总有人说,怎么会有那么多有钱人呢?这样的想法就太简单了,现在投资高价房的还真不都是个人。

1、国家队。

这好像有点不可思议,股市有国家队,楼市怎么会有国家队呢?央企、国企中的地产企业拿地就是投资炒房。特别是今年国家队制造了所有,国家队的背后是什么呢?银行。这也就是大部分人说房价不能跌的原因。国家队也可以把资金投到其他金融机构进行实际的房地产交易,这才使一平米十几万的房供不应求。那么有人说国家队买了房也一定要出手,是的,不出手就没意义了。上涨的预期就能制造更大的市场,使更多的资金进场。

2、热钱队。

热钱队既包括自己有钱的人,也包括能花别人钱的人和把钱主动交给他花的人,他们入市的主要目的就是套利。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他们不像普通人想的那样,把房子放到手里等。他们是通过再次炒作让房价快速升高,然后出手,因为资金是有成本的。他们在追求收益率上也没有那么高,有钱赚就可以出手。

3、送羊毛队。

送羊毛队才是那些小有钱人和能付得起首付,还得起贷款的人。这个队是既想住,又想追求高收益率,他们也能等得起。他们也是承担风险最高的人。

4、收拾残局队。

收拾残局队主力是银行旗下的房地产不良资产投资公司,负责为银行处理因房贷而产生的不良资产。如中行下属的华融资产、建行下属的信达资产。

三、谁让住房的投机属性大过了居住属性?

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提前去大城市购置房产,就是因为判断未来再买的化,只能用更高的价格才能买到,而印钞机又在不停的印钞,只能提前购置那些特大城市的房产才能避免未来用更高的价格去接盘。

而特大城市的房产之所以被大家提前购买,那就是因为城市优质资源的过分集中,让其他城市根本无法分享优质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尤其是教育跟医疗,也就是支撑房价的五大支柱的前两位。

有人愿意炒房,根本的原因不是人家愿意买了房子一直空着,而是害怕无法享受到那些自己钟情的教育医疗资源。

所以,中央要想抑制资产泡沫,就要疏解大城市过分集中的配套资源,尤其是教育医疗资源。能不能真正禁止炒房,根本不在老百姓,而是政府部门自身的城市建设出现了偏差,才给了炒房团敏锐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