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拼团购房23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正蓝旗保障房 托起低收入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7-01-09 15:19:50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595次浏览


近年来,正蓝旗旗委、政府积极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的住房保障体系,先后在该旗新新家园、名佳花园、民政局南侧、兰苑小区等建设了一批保障性住房,并妥善安置低收入家庭陆续入住,较好地解决了该旗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该旗民政局南侧的廉租楼小区住户王宝安一家2013年入住了廉租房,圆了楼房梦。2006年王宝安的儿子先患上双侧髋关节脱位疾病需要做手术,同年妻子又患上类风湿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几年来儿子的几次手术和妻子的医药费用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巨大的贫困之中,在搬进廉租楼以前,他家租住在生活条件较差的平房里,2009年廉租楼建成之后,旗委、政府第一时间考虑到像他家这样的困难家庭,让他们以每年600元租金租住,一次性缴纳十年租金。

王宝安的妻子张海霞告诉笔者,自从住进有地暖的廉租房以后,自己的风湿病也缓解了很多,现在已经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了,这也让王宝安安心了很多。在正蓝旗,像王宝安家一样享受廉租房这项民心工程的家庭还有很多,自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凡符合要求的城镇中低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都可以申请入住,廉租楼面积为50平方米,申请家庭为城镇低保家庭且住房困难家庭的,租金按每平米每月1元收取;自愿申请购买的,每平米按750元收取。

截至目前,该旗累计建设廉租住房1400套,新新家园80套,名佳花园360套,民政局南侧540套,电厂北300套,兰苑小区120套,在加紧建设的同时制定了合理的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现在1400套已经全部分配到每一户困难家庭中,实现了住房困难群体的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